健康生活

随着“共建健康中国”越来越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本会持续关注人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本会在2009年百年庆后,推动服务事工的升级转型,将“体育”的理念融入会员义工培育、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

在近十年间,本会开展过会员义工羽毛球联谊赛、极限飞盘大赛;依托天河会所和桂城青苹果之家开办中小学生乒乓球、咏春拳等系统的体育培训班;以冬夏令营为载体,推广滑雪、游泳、篮球,体验皮划艇、骑马等运动项目;组织特殊群体参加集体的户外游览活动;联合专业平台通过线上APP或小程序,发起跨地域的马拉松公益跑活动等。

此外,依托社区服务平台,策划实施六届“锵锵三人行”华林街校际篮球赛、三届石围塘街“友谊杯”羽毛球校际联赛、两届街坊趣味运动会、天河东圃中学高初中三人篮球赛、黄村首届“奥体杯”亲子水上运动会等活动,推广拍打健身操、长者预防操,并在社区广泛宣传禁毒、预防地中海贫血、四季保健养生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