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

本会素以培育具有领导力及服务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近年来,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面向理事监事、干事同工及会员义工,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家国情怀。此外,还努力为不同年龄段、各层次的青年群体,包括儿童、青少年、在校青年和在职青年,提供合适的成长平台与发展机会。

1.联青社(广州联青社、羊城联青社)

联青社(Y’s Men’s Club)既是基督教青年会的外围组织,也是基督教青年会紧密的合作伙伴。广州联青社创办于1932年,以“提倡文化、联络友谊、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行其义毋计其利;享其权须致其功”为社训,积极支持本会推展各项社会服务。2012年3月10日,广州联青社复社,鲁亮担任第一任社长,金滨为副社长。后于2018年6月23日正式创立羊城联青社,彭智勇为社长,何伟能为副社长。两社每月定期召开例会商讨社务,并身体力行积极支持青年会特殊儿童运动会等服务事工。


2.广州YMCA义工联会

本会于2001年2月组建广州YMCA义工联会,由志愿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的人士组成并协同治理,成为全市首个具有规模性和组织性的义工团队,搭建了相对系统的培训、表彰机制。义工联会依托养老院舍、特殊教育机构、社区图书馆、医院等单位及社会组织,建立义工服务点,组织义工定期为孤寡长者、特殊儿童、外来工子弟、乡村儿童、社区儿童、视障人士开展关爱服务。目前有8个义工小组,培训累计超过6万人,嘉奖累计达3000人,有270多名义工获得市级表彰奖励。


3.Uni-Y

Uni-Y聚焦“个人成长”“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旨在培育有跨文化领袖力的青年行动者,具有GATN国际义工、营务导师培训计划、IPAY海内外实习计划、Ten Sing表演艺术团以及青少年义工队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