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2018年主管同工退修会在杭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主管同工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谋划全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开创新时代团体服务发展新局面,2018年4月13至16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在杭州召开本年度主管同工退修会。我会主管及以上同工一行17人参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高飞主任应邀参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宗教事务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辅导材料,听取了全会及各部门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服务专案落实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就《2018年社工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稿)》、《2018年同工培训工作方案》、《2018年文字宣传工作方案》、各部门迎创会110周年专题工作方案及《勇攀高峰,共创未来 “迈向2019”纪念广州YMCA成立110周年系列活动》等专项工作及服务事工计划进行了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造访了杭州基督教青年会(以下简称“杭州青年会”),受到杭州青年会孙彰道总干事、徐军副总干事及干事同工们的热情接待。与会人员观摩了杭州青年会的特色体育事工——橄榄球运动项目等,参观了杭州青年会会所,并与杭州青年会同工座谈交流,了解杭州青年会的事工服务与发展现状,并聆听了杭州青年会孙彰道总干事所作的“新时代基督教青年会责任与担当”主题培训,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


会议最后,郭云总干事、高飞主任先后作了总结和讲话。郭云总干事向参会同工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全力以赴夯实基础管理,凝心聚力提升规范化水平;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宗教等相关政策法规,提升安全保障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认真思考基督教青年会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将团体倡导的“诚实、尊重、关怀、责任”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将基督教青年会服务理念、服务定位和服务传统融入到新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四是群策群力办好创会110周年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推动全会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五是鼓励同工要将青年会当作一种事业,将个人的使命追求融入到青年会使命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六是努力提升服务事工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增强服务资源整合,将团体自身打造成为更有公信力的社会服务平台。


高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会注重政治引领、规范化管理、团队合力建设、品牌建设和交流交往的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新时代特点,落实社会服务工作;二是要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秉承优良传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将保优创优落实到每天的工作当中;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大小活动的安全预案;四是要进一步抓好110周年系列筹备工作、营地建设工作、史料选编工作、家综重新布局等重点工作,为110周年的献礼。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总结和提升。借110周年之机,对青年会服务做一次全面总结,努力成为行业的标杆,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最后,高主任寄语全体同工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推动青年会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