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开展“托起地贫线•最美有心人”地中海贫血预防宣传系列活动

2018年527日,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华林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大酒店、粤海喜来登酒店、正佳万豪酒店等单位、组织和企业举办的“托起地贫线·最美有心人”地中海贫血预防宣传活动,在中国大酒店丽晶殿圆满落幕,宣告了广州基督教青年会20185月开展的地贫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结束。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自2007年开始关注地中海贫血症,随即于2008年发起YMCA地贫援助项目,后来从2016年开始聚焦地贫预防宣传,至今已逾十年。本年度活动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了进一步扩大地贫的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活动趣味性和宣传对象的参与积极性,本次活动首次携手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举办了“益动YMCA零地贫在行动”线上马拉松。该形式打破往年只在广东地区开展宣传的地域限制,实施了跨地域式地贫知识宣传,共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川、重庆、上海、浙江、天津、新加坡、德国等地区的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以“跑步+公益”的形式为本次地贫宣传活动筹款,累计完成总里程数2414.53公里,筹款34790.25元,捐款人数达1332人次。

此次在中国大酒店开展的线下地贫宣传活动,设置了公益定向跑、音乐派对、人生体验游戏等环节,将重视婚检、孕检、产检的地贫预防知识贯穿其中。活动组织了多个大学生团体、义工小组以及公益演出团队,为现场的50个地贫家庭呈现精彩表演。当天还动员了58支企业义工队伍和15名“轮友”配对分组,在越秀区、天河区等地进行定向体验,推动地贫防治知识在目标群体中的普及与传播。

本场在中国大酒店举办的地贫宣传活动还邀请了多名义工在微博及直播软件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共计吸引14000余人次观看。联同本月线下开展的地贫宣传系列活动,本年度线上依托微博、微信、直播软件等媒体平台积极普及地贫预防知识,总计覆盖超过21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