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安危,本会社工及时展开受灾居民救助行动

2018年6月8日,广东本年度首个台风‘艾云尼’来袭/广东遭受本年度首个台风“艾云尼”的袭击,全市自清晨便挂起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各区出现持续强降雨。下午2时,荔湾区华林街多条道路遭遇严重内涝,多户居民家中进水,灾情急迫。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华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闻讯后,按照街道办事处的工作部署,迅速展开上门探访行动,冒着倾盘大雨排查街区住房安全隐患,全力协助受灾居民自救和疏散。6月9日,家家户户忙于清理积水、收拾受浸物品、维修家具家电,广州青年会社工汇同社区义工继续有序不紊地进行入户走访和安全隐患排查,回访受暴雨天气影响的居民,着重收集长者和残疾人的困难信息,并向社区居委反馈,以便统一部署后续的救助行动。两天内,广州青年会出动社工10人次,发动义工逾10人,电话访问近150人,走访超过80人。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广州青年会华林家综的社工和义工不畏风雨,为困难人群送上最暖心的关怀,携手度过六月台风季,充分展现了社工的专业精神和义工的公益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