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同工团队建设活动

2018年723-30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组织了26名同工及资深会员义工,由郭云总干事、姚文富执行干事领队,奔赴我国革命圣地延安、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及我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同工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实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等,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怀,深化了全心全意服务社会、造福最广大群众的意识。随后,还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明城墙等各式历史文化博物馆(院),仔细聆听了研究员的专业讲解,从不同角度加深了对我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文化多元的认知,深刻理解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中国化的历程和发展趋势。此外,参与人员还集体攀登了险峻华山的五座主峰,顶着炎炎夏日徒步腾格里沙漠24公里,在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祖国山河壮丽的同时,身体力行中华民族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精神,极大锻炼了新时代青年坚韧的意志和协作的能力。

随着越来越多90后、95后青年加入服务团队,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深感加强同工培育及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青年会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活动的收获转化成自身建设、服务社会的动力和行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特别是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理想信念贯彻始终,在具体的工作实际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