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本会召开第七届社区服务研讨会

    2018年11月25-26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以“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在广东温泉宾馆召开第七届社区服务研讨会,组织全会46位干事同工出席会议,并邀请了理事会成员金滨以及天津、西安、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青年会代表6人,交流分享社会服务经验。会议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郭云主持。会上,吴锐、甘蕾等5位同工围绕“在新时代如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主题,各抒己见;游怡然、周斯凤等16位同工就青少年领域、家庭领域、长者领域的个案或小组案例进行了研讨。
    2018年是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第七个年头。总干事郭云在研讨会总结发言时提出,站在社会建设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上,要勇敢担当起服务社群、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的新使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社区服务中充分发挥青年会的作用以及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社区居民建立密切的关系,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自2012年始,坚持每年召开一次社区服务研讨会,致力为同工提供成长的平台,助力青年会服务的专业化发展。至今累计收录研讨文章158篇,其中该会同工的文章为127篇,占总比例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