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6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李庆奎到我会芳村会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我会组织20多位骨干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李庆奎副局长在宣讲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022日至25日视察广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12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涵和要义,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广东视察讲话为契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推动青年会、女青年会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庆奎副局长对青年会、女青年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文化优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发挥好友好交流的引导功能,加强与港澳方面的交往交流,促进穗港澳三地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深入发展,不断深化穗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三是注重学习借鉴和吸收甄别,推进对外交往交流,学习借鉴海外青年会先进服务管理经验,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形势;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吸纳和培养服务人才,注意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