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MCA皮划艇营会里养成美好品格

“养成强健的体魄、洁净的心灵和高尚的抱负。”

YMCA体育干事不仅发明了篮球,还留下了这句名言。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YMCA)历来以培育青年人“德、智、体、群”均衡发展为己任

历史上,广州YMCA大力开展国民体育活动,提倡体育救国、体育强国,引进篮球、排球等新兴体育项目,建设各类运动场馆,培育广东体育人才,推动了我国南方体育运动的发展。
近年来,广州YMCA依然致力于通过篮球营、羽毛球校际赛、游泳营等体育项目,帮助青少年提高身体素质和锻炼坚强意志。2020年,广州YMCA首次举办了以“皮划艇”项目为主题的系列营会,分别穿插于8月暑假、9月开学季及国庆假期,并将品格教育融入其中,深得营员及其家长的喜爱与认可。
营员宋昕萦的妈妈分享道:“感谢YMCA这个大家庭,让A姐再一次可以历练自己。‘诚实’、‘尊重’、‘关怀’、‘责任’四个核心品格培养,是这次活动的宗旨。我希望她能够学习到这些品质并用在学习、生活中,做个全面发展的孩子。”

乘风破浪,乐动青春

青少年皮划艇成长营首度开营!

8月3日-14日(两期)

广州多能营皮划艇(小洲)培训基地营会为期5天4夜,在美丽的小洲村共举办了两期,面向30位青少年营员推广普及皮划艇这项极具趣味性、挑战性的亲水运动。以皮划艇一级课程安全教育课程营养学课程作为核心内容,营会帮助营员掌握皮划艇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技巧,提升运动和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

YMCA营会导师将品格教育融入营会中的课堂教学、游戏互动、生活细节等多方面,并结合营员们的分享讨论、行为表现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帮助大家更具象地感悟品格养成的重要性,鼓励他们不断把“诚实”、“关怀”、“尊重”、“责任”四大核心品格加以运用于日常生活。

深入分析青少年行为观察数据,优化服务

8月-9月

YMCA芳村会所

夏令营结束后,广州YMCA营会团队以暑期一、二期皮划艇营员的行为观察量表作为蓝本,系统评估了每位营员在参营前后的身体感觉、情绪的自我察觉和表达以及对四大核心品格的理解和运用。

我们可喜地发现,营员们在安全知识应用、团队合作意识、自我觉察与反思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进步。与此同时,我们进一步剖析营员们个别行为特征/偏好所反映的成长需要,以便不断优化并创新YMCA青少年服务的思路和策略。

亲子营员欢聚一堂,细数成长

9月20日

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

暑期第一、二期皮划艇营的营员及其家长,约上三两好友,欢聚一堂。藉9月开学季的来临,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少年人际交往及改善亲子关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既有为青少年营员发起的“爱语集市”,助其更好地明白什么是“爱的话语”,以及该如何合适地向小伙伴、父母或师长表达自己的爱意。

又有为家长精心准备了亲子关系专题讲座,邀请高校教授主讲,促使家长认识了解到,在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父母都有不同的角色定位和工作重心。

最后,营员们为爸爸妈妈献上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才艺汇演,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皮划艇夏令营回顾视频,通过欢乐的回忆细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感恩父母,感恩队友,表示要以更好的自己,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皮划艇青少年领袖训练营,挑战自我!

10月2日-5日

广州多能营皮划艇(小洲)培训基地中秋国庆双节,YMCA再回到美丽的小洲村,开展一期主打精品小班教学的领袖训练营,作为夏令营的进阶版,为期4天3夜。在教练和导师的带领下,8名青少年营员组建团队,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珠江公开水域6公里长划挑战,体悟何谓“领袖意识”和“责任担当”,领略不一样的珠江风光。

接下来,广州YMCA将继续

教学、练习、服务课时为基础,

搭建冬夏令营、日营、考级营、集训营等

以“皮划艇”为主题的营会活动的培训晋级体系。

敬请各位Y友期待、参与和支持!

通讯:刘婉妮

编辑:梁慧鸿、谢珮丽

审核:姚文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