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YMCA举办防疫卫生应急预案演练及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为增强同工的防疫应急意识及突发状况应对能力,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30日下午,广州基督教青年会顺利举办了防疫卫生应急预案演练及应急急救知识培训,近30名同工参会学习。

卫生防疫能力提升专题分享

学习会上,本会常务副总干事谭云作卫生防疫能力提升专题分享。谭总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向与会同工们科普了个人防疫防护知识和办公区域卫生防疫防护措施等内容,旨在保障同工与服务对象的安全健康。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随后,本会副总干事姚文富主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与会同工们按照应急预案,针对病例发现、人员管控、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等环节进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救护培训

本会还邀请了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培训教师马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马老师通过过往救援事例分析急救的重要性,引导同工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措施,并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有效的心肺复苏操作。同工们在马老师指导下,借助人体医学模具进行急救实操,强化学习效果。学习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本会同工在日后服务中将能沉着应对突发状况,科学开展应急救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与社会各界携手抗疫。秋冬交替之际,籍此学习会,本会提升同工的防疫应急意识和能力,持续发力、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此,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呼吁各位会员义工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秋冬防疫不容松懈。

作者:梁慧鸿

编辑:谢珮丽

审核:姚文富